投稿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
发布人: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:2014/2/11 17:03:21  浏览次数:4186次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
  三才(TM)采编系统作者使用中常见问题指南
  问题 1 : 我如何知道稿件目前的状态?
  答: 请登陆您的投稿账户,在相应稿件的对应栏会显示稿件目前的状态。采编系统的稿件状态有下面几种:
(1)等待初审:稿件投稿后,直接进入该状态,一般3天之内初审完毕;
(2)正在外审:稿件正在由专家进行外审,外审由两个专家进行,审稿周期为一般为两个月。
(3)等待终审:两个外审意见都返回后,进入该状态,一般1月之内完成。
(4)正在退改:稿件已经完成专家评审,并已暂定刊期(不代表该稿件已被最终录用),正在由责任编辑进行编修。
(5)等待责编处理:稿件在初审和外审、终审结束之后都会进入该状态,等待责编进行派外审或派终审,或退修。该过程为集中处理,一般两周之内完成。
  问题 2 : 投稿后,系统默认投稿作者就是通讯作者,我如何修改成别人呢?
  选择稿件作者为多人,添加多个作者信息,通讯作者可选择联系方式相对固定的作者。提示,很多作者已经在审稿专家库里有了相应的个人信息。如果欲添加其为作者,在录入页面下部,可以输入真实姓名,通过“复制”,添加为作者。在作者列表中有了多个作者信息后,就可以选择相应的通讯作者。
  问题 3 : 稿件的修改稿怎么提交不上去呢?
  作者登录后,点击图标 ,可输入退改答辩,上传修改稿,还可以上传必要的附件。上传修改稿的时候,在该页面下面上传修改稿部分点击“浏览”选择修改稿。如果需要上传附件,点击浏览后面的“上传附件”。如果无需上传附件,直接点击下一步然后点击完成就可以了。
  问题 4 : 我的稿件都投稿很久了,稿件怎么还在“等待责编处理”状态呢?
  可能是稿件在外审状态,返回了一个外审意见,还在等待另一个外审意见。原因是由于系统初始设置为有一个外审意见返回,就由责编分配终审编辑。目前系统设置已经修改成两个外审意见返回,才可以进行终审。但设置修改以前的仍会出现上面的状况。